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个旧市:“先诊疗后付费”让贫困户放心看病

作者:朱华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0-11-17 01:35:47

本网讯 个旧市严格执行“先诊疗后付费”及“一站式”结算,有效减轻贫困户负担,让贫困户看得起病、看得放心。

个旧市纳入的医疗机构有红河州第三人民医院、个旧市人民医院、个旧市第二人民医院、个旧市中医医院、个旧市妇幼保健院,11家乡镇卫生院、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11家纳入医保的定点民营医疗机构。国办系统内建档立卡贫困户3663户13900人,医保系统标识建档立卡户3663户13900人,医保标识与国办系统一致,建档立卡贫困户住院结算全部实现“一站式”结算。

个旧市辖区内建档立卡户在市域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执行“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医院与患者签订“先诊疗后付费协议”,住院不收押金,出院时只要结清个人自费部分即可出院。2020年前三季度,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住院2479人次(市域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2213人次,到外县市就诊的266人次),执行“先诊疗后付费”结算的2213人次。经电话、入户抽查194名住院患者,194名患者或其家属均表示未交住院押金。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