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小古城:村容村貌大变样 百姓生活更美好

作者:赵树龙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0-11-13 20:57:50

W020201017396937908822_600.jpg

小古城村的保洁员在清扫村中道路

“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这是弥勒市古城社区小古城村过去的真实写照。现如今,走进小古城村,曾经堆积成小山的韭黄废叶、建筑垃圾等全都不见了,清水澈澈、绿树鲜花、笔直的水泥路,一排排青瓦白墙的农家小楼掩映在青山绿树中……

古城社区小古城小组组长魏树红介绍:“结合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村里组织党员清扫各种垃圾,带动群众也加入到行动中来。现在人居环境好了,村民们在发展产业的同时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了维持村庄整洁,村里请来了施工队,用各种机械设备对垃圾进行了彻底的清理,还建了专门的垃圾堆放点,聘用了4名保洁员。村民们利用优美的环境发展农家乐、民宿等服务行业。该村的东山老五羊汤锅店主张荣新说:“现在环境好了,到处搞得干干净净的,我的羊汤锅生意也比从前好多了”。

在古城小组的示范影响下,相邻的吉山社区各村寨也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党员带头、群众跟上,大家都自觉地把参加卫生清洁活动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义务。吉山社区70岁老党员鲁章寿说:“作为一名老党员,要带头响应党委政府的爱国卫生行动号召,不管工作有多忙,都要来参加这个活动,这是我们的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义务。环境好了,游客就更喜欢来我们弥勒了。”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