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全州烟农收入突破21亿元

户均收入达5万元

作者:罗宏伟 李姝锦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10-29 02:03:07

11.jpg

质检员在查验烟叶品质

本网讯 截至10月26日,全州烟叶采收工作顺利收官。据统计,全州共收购烟叶142.33万担;烟农交烟收入达21.56亿元、户均售烟收入达5.08万元,上交烟叶税4.74亿元,与去年相比分别增加0.616亿元、近0.4万元、0.136亿元。

4烟叶分级.JPG

烤烟是全州4.2万多户烟农的主要经济来源、部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保障之一。而今年,州烟草专卖局(公司)既面临疫情与旱情的“双考”,还承担着保烟农增收、倾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企业责任,多重压力前所未有。为此,全州烟草部门紧紧围绕“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和省、州疫情防控部署,于3月2日前共计采购并发放口罩37.2万只、84消毒液6280升、75%酒精3165升、手套4.4万双、免洗手消毒凝胶1260升,储备口罩29.5万只,并持续严格执行日消毒、日测体温、食堂分餐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线上部署、压缩会议数量、减少人员接触等。

同时,组建了卷烟访销配送攻坚队、专卖管理先锋突击队、烟叶生产工作指导组等深入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州烟草部门负责人介绍,为打赢抗旱保苗主动仗,烟草部门迅速制定抗旱保苗“作战图”、水源科学调度“一县一案”“一站一册”方案。在州委、州政府领导下,全州各种烟县市筹措抗旱资金335万元,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向上级争取500万元抗旱专项救助补贴,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进田间地头,如期完成了核心烟区、集中连片区、示范样板区的烟苗移栽。

可喜的是,经过半年多的共同奋战,如期实现了多赢,为烟农增收、稳定地方经济提供了有力保障。据了解,今年是新时代“云烟之乡”落户红河的首年,烟叶采收的报捷,也标志着我州向着烟叶高质量发展、实现智慧烟草现代农业、争当全省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迈出坚实步伐。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