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泸西县新寨村为老人举办“孔雀宴”

作者:雷林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10-28 05:07:25

本网讯 在敬老节到来之际,泸西县午街铺镇雨洒村委会新寨村举办了丰盛的“孔雀宴”会,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重阳节。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乡村振兴指导员、镇联系领导、村“两委”干部参加了活动。

傣族是泸西县午街铺镇5个少数民族之一,主要居住在雨洒、大水塘两个村委会的大小足禄、雨洒、路口等自然村,总人口3200余人。他们与汉族等各族群众杂居相处,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活动中,新寨村的老中青文艺队向村民表演了傣家独特精彩的文艺节目,并将傣家歌舞与民族团结、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提升,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新时代的思想内容结合起来,表达了傣家人民的幸福心声和感党恩的深情,如《傣家儿女赞华夏》《新寨美》《吉祥送新歌》《孔雀公主》等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村里备办丰盛的“孔雀宴”席,主要特色美食有香茅草烤鱼、烤五花肉、傣味舂鸡脚、凉拌木耳、菠萝饭、手抓饭、炸竹虫、狗腿香粽等傣味菜肴。桌席摆设成长宴,单桌成孔雀开屏样,故称“孔雀宴”。席间,村民、宾客围席而坐,共庆佳节。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