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一对一精准招商 实打实落实项目

姚国华带队赴山东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与金锣集团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作者:程丽银 倪琴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10-28 05:10:48

11.JPG

姚国华(左三)一行实地考察金锣水务先进的技术和成熟的模式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我州与环渤海地区特别是山东省的交流合作,10月25日至27日,州委书记姚国华率招商考察团赴山东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实地考察洽谈生猪养殖、肉制品深加工、污水处理、电子信息产业等项目合作事宜。

成立于1994年的金锣集团,是一家集养殖、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是国内领先的生猪屠宰和肉制品生产加工企业,上榜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5日,一抵达山东省,姚国华一行便马不停蹄前往位于临沂市的金锣屠宰车间、金锣文瑞肉制品生产车间实地考察,详细了解该集团从畜种饲养、屠宰分割到生产加工、冷链运输、终端销售的全产业链发展情况。在环保治污方面,金锣水务公司自主研发污泥过程减量和生活污水分散处理、中水回用等技术,在全球拥有30多项专利技术保护,同时,摸索出了黑臭水体治理“柳青河”样本的“兰山模式”,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姚国华专门前往金锣集团水务版块的污水处理设备现场、生产研发中心、兰山水环境安全防控智慧平台等处,实地考察金锣水务先进的技术和成熟的模式。

在金锣集团总部,姚国华与金锣集团总裁郭维世一行就深化合作进行洽谈。姚国华感谢金锣集团对红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当前,红河州正紧紧围绕云南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决策部署,致力于推进包括畜牧业在内的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同时,始终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红河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乡村振兴。金锣集团在生猪屠宰和肉制品生产加工、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等方面有成熟的技术、现成的案例,红河州期待与金锣集团进一步加深合作,开创新局面。希望金锣集团积极推动与红河州新签项目的落地,加快在建项目的进度,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见效。州委、州政府将全力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力支持项目的建设与发展。

座谈交流后,州人民政府与金锣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红河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金锣集团签订“二十万头生猪产业化代养基地”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弥勒市人民政府与金锣集团分别签订生猪养殖、水务板块项目合作协议。

26日,姚国华前往山东天同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考察洽谈。山东天同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月,是天韵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一家上市子公司,现拥有4个高水平的水果加工车间,软硬件设施配套齐全,是目前中国水果加工行业综合实力最强的企业之一。

姚国华重点考察了公司生产加工车间和包装生产线,并与天韵国际董事主席、CEO杨自远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在深入了解企业的理念、发展、运行、营销等情况后,姚国华介绍了红河州全力打好绿色食品、绿色能源、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的相关情况和水果蔬菜产业的发展优势。他说,红河州有打好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天然优势,希望天同公司各位高管和企业家到红河州考察,加强与红河的交流合作,让红河的水果蔬菜插上“天同”的“翅膀”,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让红河的水果蔬菜为天同食品“增光添彩”。

浪潮集团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是综合实力位列中国IT企业前列的领军企业。27日,姚国华一行拜访浪潮集团,考察了由济南市政府主导、浪潮集团打造的济南市智慧泉城运行管理中心和浪潮集团的产业基地、集团展厅,详细了解浪潮集团的发展历程、产品研发、业务布局及智慧泉城大数据集成路径、平台功能、运行效果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姚国华与浪潮集团总裁孙丕恕围绕电子信息产业、大数据、智慧城市等方面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对接。姚国华表示,红河州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离不开浪潮集团这样的行业领军企业的大力支持。希望浪潮集团在与云南省有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关注红河、考察红河,在电子信息、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农业大数据等方面与红河州展开合作,加快签订深化合作协议,推动相关项目、业务落地红河州。

考察对接期间,各企业对我州的区位优势和发展潜力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对投资红河州充满信心,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挖合作潜力,加强项目对接,创新合作模式,在助力红河州高质量发展中互利共赢。

副州长周踊,州发展和改革委、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投资促进局、州开发区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州云计算大数据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弥勒市主要领导一同参加招商引资活动。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