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屏边县“一村一规”涵养文明新风

作者:付矢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10-25 23:13:26

本网讯 屏边县构建“一村一规”乡村治理体系,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农风、淳朴民风,持续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精神动能。

该县突出合法性、价值性、主体性、实效性4个原则,围绕保护生态环境、精神文明建设等6个要素,通过广泛动员、拟定初稿等6个流程,组织引导村民在法律框架内,修订完善可执行、接地气、迎时代的村规民约。目前,全县80个村委会(社区)706自然村已完成村规民约修订工作。

同时,充分发挥299名驻村工作队员、328名村干部、606名“组长助理”、4000余名帮扶责任人“四支”力量,通过入户讲、进村讲、召开会议讲、“村村响”广播讲方式,广泛开展村规民约宣传,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实现村民牢记于心、外化于形。

在用好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基础上,组建71个村民议事会、285个红白理事会、276个道德评议会,发挥党员、乡贤等“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不折不扣将村规民约落实到位、执行到位,切实“规”出文明新风,“约”出文明风尚。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