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我州积极推动餐饮业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作者:刘建雄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10-25 23:13:27

本网讯 我州为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餐饮消费氛围,积极推动餐饮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我州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合理调整菜品份量,推出半份菜和小份菜,降低半份菜、小份菜价格。提倡分餐制,在厉行节约的前提下,满足消费者就餐多样化需求,鼓励餐饮服务单位以各种方式对消费者注重节约、减少浪费的行为予以优惠。倡导“光盘行动”,提倡消费者点餐后要吃完,对有剩菜剩饭的顾客,餐饮服务单位应提供打包服务,加强打包服务培训,服务员要及时提醒客人对餐后剩余饭菜打包。鼓励餐饮服务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对顾客光盘行动的优惠,引导消费者合理点餐、文明用餐。

同时,加强餐饮食品安全管理,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证向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的餐饮食品。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对“减量减价、点菜提醒、光盘行动、绿色包装”等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具体要求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浪费较多的餐饮服务单位要进行提示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要进行公开曝光,并结合“净餐馆”专项行动验收细则对未张贴“厉行节约、制止浪费”节约标识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扣分,涉嫌违法的坚决予以打击。

截至目前,市场监管共派出3个检查组,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2247家次,在全州餐饮服务单位粘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传画等宣传材料近3万份。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