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铭记伟大胜利 推进伟大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我州引发强烈反响

作者:车安达 杨会国 常玉选 李宁 寸琦 王美红 段云娟 罗宏伟 李立章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10-24 04:17:36

imgcenter.jpg

蒙自军分区官兵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红河州各族干部群众间引发强烈反响。

观看大会直播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万众一心、攻坚克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坚持党的领导 为推进伟大事业奋发向前

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一首荡气回肠的英雄战歌,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用热血铸就了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中国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始终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州委办公室综合科科长徐舒桐、州委办公室法规科科长段府同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将自觉锤炼州委倡导的七种作风,务实创新、苦干实干,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作出更大贡献!”

“所有的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红河州人大监察司法委办公室主任路穆道深受鼓舞。“正因先辈们的浴血奋战,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倍感和平的珍贵,也更加缅怀功勋卓著的英烈。”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为激励,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红河人大工作中。

州人民政府办公室的卢文仙说: “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忠诚、实干、奉献、担当’的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的政协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让我深受感动和鼓舞。”州政协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黄章波说:“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功能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百折不挠、顽强不屈的民族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担当使命,全面提升个人修养和业务能力水平,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在州纪委州监委集中收看现场,干部职工们无不被革命先烈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的精神所感染。

如今,国泰民安,山河无恙,硝烟早已散去,穿越风雨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却历久弥新,犹如一座巍峨的丰碑矗立在中国人民的记忆深处,值得一代代红河儿女去继承与发扬。

在弥勒市东山镇将军寨社区,党总支书记杨宏兵安排好日常工作后,早早地来到社区会议室,和社区30多名党员一起收看了大会直播。“将军寨社区是州内较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将以不畏困苦、敢于挑战的劲头不断巩固脱贫成果,让社区内2679位居民都过上小康生活!”

在钢铁生产第一线,红钢公司炼钢厂第一党支部党员、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樊昆祥也和工友们一起收看了大会直播。他说:“作为新时期工人队伍的一员,我们应该积极投身技术兴企、技术报国的浪潮,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立足岗位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更好地发挥工人队伍的主力军作用。”

作为红河州元蔓、元绿、蔓金高速公路的建设方,云南建设基础设施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红河片区第二党支部书记熊小林说:“我们要让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重点项目建设中传承,敢于攻坚克难、敢于直面挑战,确保县域高速‘能通全通’工程目标早日实现!”

“在建个元高速公路建设过程中,我们攻克了山高谷深、炎热高温等众多难题,靠的正是一股不畏艰难、敢于斗争的奋斗精神。”中电建路桥集团红河州项目总工程师艾祖斌收看大会直播后动情地说道:“我们只有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才能突破一个又一个难关,化解一个又一个风险,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

“要用好手中的笔,全面践行‘四力’要求,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红报人力量。”红河日报社的记者编辑们在认真收听收看后表示。

云南云铝润鑫铝业有限公司装备团支部书记李瑞华说:“作为一名青年团干部,我们要从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勇于担当、勇往直前、勇于胜利的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书写不平凡的业绩,为新中国在新时代的发展中贡献青年力量。”

在金平县金水河镇南科村委会龙凤村,村民小组长罗云祥和全村党员围坐自家的电视机前,收看了大会直播。他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与人民的凝聚力。我们村是中越边境线上的布朗族村寨,全体村民都将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全力以赴地守好边、站好岗。”

同样位于边境线上的绿春县大兴镇西城社区哈尼族居民陈梅说:“我们一定传承和弘扬好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建设好边疆,为祖国守好大门。”

缅怀革命先烈 战歌激昂不息精神赓续不断

“今天特别高兴、特别幸福!感谢党中央给了我们这么高的荣誉。虽然负过伤、流过汗,但付出总有回报,如今的幸福的日子像蜜甜,感谢党中央的各项好政策!”曾参加抗美援朝的志愿军老战士王小四今年已经98岁了,1951年他冒着炮火勇往直前,为了和平舍生忘死。同样冒着枪林弹雨为保卫祖国冲锋陷阵的,还有91岁的志愿军老战士王占,他用3个词诠释着自己的心情:“激动、感动、振奋!”作为亲历者,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句句都说在了他的心头。“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战友们用生命换来的,这样的‘红色精神’一定要代代相传!”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70年来,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一直激昂不息,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始终赓续不断。“作为一名新时代军人,一定要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集中观看直播时,蒙自军分区战士仝天伟热血沸腾,他说,自己也要像抗美援朝的英雄那样,把青春和热血奉奉献给人民军队,献给伟大祖国,坚决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蒙自军分区干部韦刚表示,“作为一名国防动员系统军人,我将继承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让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中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抗美援朝牺牲了19.7万名志愿军指战员,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集中观看纪念大会后,州民政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更加坚定奋发有为,干事创业,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在蒙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也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老干部们你一言我一语诉说着激动的心情。“只要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就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和困难。”蒙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退休干部、三等功臣王国平说。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应传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在保家卫国战役中荣立一等功的老战士钟正格表示。

曾参加过解放战争的三等功臣杨松泰说:“要倡导全社会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只要祖国需要,我将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挺身而出,为保家卫国不怕流血牺牲。”蒙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退休干部、一等功臣肖国华坚定地说道。

在绿春县,哈尼族退伍老兵李孝明振奋地说:“我们每个人,特别是年轻一代,都要向英雄们学习、向英雄们看齐,而我作为一名老兵也退伍不褪色,只要祖国需要,我就义不容辞。”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