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市筑牢贫困群众因病致贫返贫“保障网”

作者:张二发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10-22 21:58:55

本网讯 蒙自市紧紧围绕“贫困群众‘基本医疗有保障’”,深推、细推、实推“三个一批”到点到位,切实筑起因病致贫返贫“保障网”。

深架大病复核“桥梁”,做到“应治尽治”。按照“病人不动专家动”原则,以“下基层医师”为纽带,在复核与大病患者之间直接搭建“桥梁”,以“面对面”的方式夯实“一人一档一方案”的管理基础,避免延误救治时机。通过畅通大病复核通道,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应集中救治率实现100%。

细解慢病办证“难题”,做到“应管尽管”。推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慢病办证改革,简化申请办理特慢性病证程序,由蒙自市医疗保障局与蒙自市人民医院组建办证专家组,通过深化“深入各乡镇(街道)卫生院集中办证、上门服务、人资分离办证”等方式,全力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殊病、慢性病办证慢问题。通过特慢病办证改革,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病签约管理率实现100%。

实施参保覆盖“保底”,做到“应兜尽兜”。按照“应保尽保”原则,蒙自市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剔除服兵役的8人、服刑的5人、死亡的19人,其余63815人全员参加基本医疗和大病保险,重病患者都上了“加强险”。通过全员参保,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重病兜底保障率实现100%。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