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山海携手 共筑小康

——我州200余种农特产品亮相上海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农产品展销会侧记

作者:李宁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10-20 23:12:46

红河珍茗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综合向客户介绍产品.JPG

红河珍茗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综合向客户介绍产品

 这几天,在以主题为“聚焦精准扶贫 丰富上海购物”的上海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农产品展上,来自红河州的200余种优质农特产品搭乘展销会的快车,进入上海千家万户。一条长江水,连着两地人,一场展销会,串起两地情,更展现了红河、上海两地山海同心、共筑小康的深情厚谊。

“去年我买了红河州的猕猴挑,今早一开馆我就来了,买了两箱,一箱自己吃,一箱给女儿送去。我们尽力多买一点,也算是参与了扶贫。”上海的钟阿姨高兴的说。“红河是个美丽的地方,山清水秀茶飘香,明年我一定要去那里看看。”喝下一口绿春县的玛玉村茶后,俞先生说道。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红河的贫困地区,一头连着上海的广阔市场。水果、蔬菜、梯田红米、农畜产品、中药材、茶叶......我州33家农业经营主体携200多个特色农特产品再一次走出大山,入沪展示、洽谈、对接、销售,上海市民争相购买,展区内人潮涌动。

“我们把最好的茶叶带来了上海,和上海的朋友一起分享,以茶会友,让更多的朋友了解红河,了解我们的茶叶,我相信我们的茶叶进入上海市场未来可期。”绿春县玛玉茶厂的厂长卢崇兴说。

 除了生态农特产品,红河珍茗食品有限公司把红河的水也带到了展销会上。

“这次我们带来了5L家庭装和375ML玻璃瓶装火山山泉,除了在网上售卖,这是我们第一次带着产品来到上海。两天下来,前来洽谈的客户在不断增加,借助展销会的平台,提升了产品的知名度。”该公司总经理周综合告诉记者。

近年来,在上海的真心帮扶下,红河州坚持立足自身良好的生态资源等优势,依托北部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南部山区综合开发、红河谷经济开发开放带“三大板块”,聚焦“水果、蔬菜、花卉、梯田红米、规模养殖、中药材”六大优势特色重点产业,着力打造“绿色食品牌”,农业的“散、小、弱”逐步转化成了“早、特、优”,绿色食品名牌名企名品不断增加。除了产业扶持,上海市投入真金白银,不遗余力帮扶红河,携手同心,全力补齐发展短板。

10月14号,由上海市徐汇区扶贫420万元援建的位于石屏县宝秀镇哥白孔村的“徐汇石屏连心桥”正式通车,有效解决哥白孔村委会7个自然村、8个村民小组413户1091人的出行难问题。一座连心桥,见证了上海市徐汇区和石屏县两地的深厚情谊。24年山海情深,24载心手相牵,让红河和上海的发展血脉相连,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自1996年结对帮扶红河州以来,上海市坚决扛起对口帮扶政治责任,不断深化与红河州的扶贫协作,历年来累计投入各类帮扶资金18.23亿元,精准实施帮扶项目2634个,在人才交流、劳务协作、产业发展、消费扶贫、携手奔小康等方面全力支持,千方百计扶贫解困,为红河州决胜脱贫攻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力保障。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