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绿春县:高质量有节奏推进巡察全覆盖

作者:陈文睿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10-18 20:13:38

近日,绿春县启动十二届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对4个乡镇的36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村级巡察,同时对州生态环境局绿春分局开展巡察“回头看”。按照县委巡察工作计划,本轮巡察将是今年开展的最后一轮巡察,也是十二届县委最后一轮巡察,本轮巡察结束后将实现巡察全覆盖。

该县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始终把一届任期内实现巡察全覆盖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探索创新,把握巡察节奏进度,合理安排剩余的轮次及每轮巡察的党组织数量,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推进。在扎实推进全覆盖的同时,坚持把巡察质量摆在突出位置,对整改不力、敷衍了事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巩固巡察成果,确保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

牢牢把握政治巡察“三个聚焦”的要求,科学统筹全覆盖任务,积极探索创新巡察工作方法方式,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巡察工作,把常规、专项、机动巡察和巡察“回头看”贯通起来,穿插使用,打好“组合拳”,努力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坚持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紧贴基层实际,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在基层的具体体现和工作重点,紧盯基层党组织政治责任,聚焦党的惠农利民政策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扎扎实实推进对村(社区)巡察工作,真正把“利剑”直插基层,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十二届县委共开展了十二轮巡察,对60个县级单位党组织、9个乡镇党委、56个村(社区)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共发现2456个问题,已督促整改完成1992个;移交问题线索84件,党纪政务处分27人,移交司法2人;针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普遍性问题、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共向相关职能部门制发了19份《巡察建议书》。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