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屏边县“四个保障”助推党代表作用发挥

作者:项富兴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10-18 20:13:42

近年来,屏边县从抓实制度保障、经费保障、培训保障、服务保障“四个保障”入手,不断助推党代表作用发挥。

抓制度保障。屏边县根据自身实际,制定下发了《中国共产党屏边苗族自治县代表大会常任制实施办法》《屏边县党代表述职评议制度(试行)》等相关文件,保障党代表的权利,通过实施县党代表情况月报制度,管好党代表,发挥好党代表作用。

抓经费保障。根据《中国共产党屏边苗族自治县代表大会代表活动经费管理办法》规定,屏边县每年按时下拨党代表活动经费,保障县党代表能够正常落实视察调研、学习培训等各项制度,发挥好党代表作用。

抓培训保障。屏边县高度重视党代表培训,多形式多渠道抓好党代表培训,不断提升党代表自身综合素质及履职能力和水平,2020年,该县各级党委共组织党代表培训8次280余人次。

抓服务保障。屏边县按照党代表有权参加同级党代表大会或者同级党的委员会组织的活动的原则,由县委常任制办公室及时通知部分党代表列席中共红河州委八届七次会议、中共屏边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全县干部大会等会议,发挥好党代表作用。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