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舞剧《流芳》在昆明首演

作者:寸琦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10-18 01:33:29

W020201018026056709053_600.jpg

演出现场

10月17日,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度72个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计划之一、云南省2020年精品创作重点扶持项目舞剧《流芳》在昆明市云南大剧院举行首演。

舞剧《流芳》以红河州绿春县平河镇大头村的脱贫故事为蓝本,以上下两个半场、多个章节的结构和双线进行的平行蒙太奇叙事手法,以舞蹈艺术语言为载体,讲述了驻村扶贫干部刘亭亭和当地拉祜族群众从排除误解到亲如一家,勠力同心、革除陋习,最终通过发展茶产业和电商实现整村脱贫致富的动人故事。

演出当天,云南大剧院座无虚席,观众们被优美的舞蹈动作、跌宕起伏的剧情和独特浓郁的民族风情深深吸引,表演至精彩处,还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观众朱绍孝看完表演后深受感动:“舞蹈演员们富有张力的表演和极具感染力的演绎,让我感受到脱贫攻坚中干群一心、战胜困难的勇气与决心,实在是太震撼了。”

《流芳》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2020年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间节点,将祖国西南边陲少数民族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奋斗故事再现于舞台之上,延续了舞剧《诺玛阿美》和音乐剧《爱如星火》向往美好家园、追求美好生活的立意,一如既往从红河本土民族故事切题入手,从一个民族、一个事件、一个人物的角度去观照现实生活,传递热爱美好生活、自强奋斗的价值观。

据悉,17日、18日完成在昆明的演出后,《流芳》演出团队将于10月末奔赴上海公演,在更广阔的舞台上继续为更多受众呈现红河州高质量的民族歌舞文艺作品,讲述红河州可歌可泣的脱贫故事。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