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举办国家扶贫日电商扶贫直播活动暨阿里村播学院授牌仪式

作者:王超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10-17 19:12:17

10月17日,由州商务局、州扶贫办主办的“10.17”国家扶贫日红河州电商扶贫直播活动暨阿里村播学院授牌仪式在蒙自市南湖大广场举行。来自全州各县市的125家商户企业进行现场扶贫商品展销,80名企业网络主播通过淘宝直播平台现场直播带货。 

2019年以来,我州深入实施大抓电商行动计划,坚持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建设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实现了全州国家级贫困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全覆盖。今年1至9月,全州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118.48亿元,同比增长29.54%。此次红河州阿里村播学院授牌后,将由红河州神州买卖提(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接运营,通过短视频训练营、电商平面设计、淘宝直播训练营等培训培养电商主播,打造村播人才生态链。

我州将借助直播电商引流带货,深入推进电商扶贫,促进消费扶贫,以阿里村播学院在红河州落地为起点,打造红河直播电商基地,培育一批新农人主播,让直播走进田间地头,让农民变主播、手机变农具、直播变农活、数据变农资,推动红河新农人与新时代接轨,借助新渠道致富奔小康。 

当天,淘宝直播平台搭配的“蒙自石榴1元秒杀”活动在直播热榜排名第2名和第3名、头条红河热榜排名第1名。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