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开展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作者:初政艳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10-16 20:24:46

在第40个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到来之际,10月16日上午,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红河主会场活动在蒙自市举行。

今年世界粮食日活动主题为“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在红河主会场,我州通过悬挂挂图和标语、发放资料、咨询答疑、现场品尝、优质粮油产品展销等形式,向市民宣传了粮食政策法规、节粮爱粮、安全储粮、食品安全等相关知识。

一直以来,我州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稳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在粮食流通领域大力推广数字化、智能化、机械化等新设备和新技术,逐步提高粮食管理水平和综合开放利用率,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收购、运输、储备、加工销售过程的损失。2019年,全州粮食作物播种面积达576.95万亩,产量182.18万吨,粮食产量连年增收,粮食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各项粮食工作指标完成情况处于全省前列。

据了解,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期间,全州各县市还将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各地实际,组织开展知识竞赛、主题作品征集、云课堂、随手拍、开放日体验日等“公众走进粮食安全”系列宣教活动,同时推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进农村、进市场、进学校、进社区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粮食安全意识,倡导科学用餐、理性消费、拒绝铺张、抵制浪费,把节俭节约理念融入到日常生活各方面。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