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石屏县大桥乡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

作者:王烨 孔馨悦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10-15 20:01:19

石屏县大桥乡于近日组织开展了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乡机关站所全体干部职工及各村委会干部共120余人聆听宣讲。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

此次专题宣讲中,该乡邀请云南天方律师事务所王海荣律师,结合生活中的典型案例,从民法典的概述、编撰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及特征、民法典亮点速览3个方面对有关条文进行深入透彻解读。王海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典型案件,以案释法,深入浅出为大家阐释民法典相关条文,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这本“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的学习了解,对全体参会人员深入学习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对民法典的学习,是一次对法律知识的“充电”,将带头学习民法典,做民法典的信仰者、捍卫者、实践者和维护者。同时,积极引导身边人及普通群众养成自觉守法意识,强化遇事找法的习惯,全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