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政协"三个坚持"抓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

作者:付田跃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10-14 20:20:52

红河州政协持续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指导政协履职的行动指南,突出“三个坚持”,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坚持全面系统学。通过开展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引导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认认真真通读、研读、领会、领悟,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坚持融会贯通学。坚持与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学,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人民政协史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起来学。带着使命学、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不断引导全州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坚持联系实际学。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把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贯穿学习的全过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工作,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用好调查研究看家本领,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党员干部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助推党委政府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凝心聚力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