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建水县全面启动“美丽乡村·女子学堂”创建工作

作者:谭丽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10-12 21:02:55

建水县妇联于日前为28个“美丽乡村·女子学堂”示范点授牌,标志着全县“美丽乡村·女子学堂”创建工作全面启动。

当前,省妇联把部署实施“妇女素质提升工程”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一项工程、两个规划、三项建设”的首要任务,并提出以“美丽乡村·女子学堂”为载体,重点关注贫困地区的贫困女性,在全省开办提升妇女素质的“女子学堂”,对农村妇女在操家理务等方面开展宣传教育和培训,争取让每一个妇女都能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建水县妇联学习借鉴“石屏经验”,在西庄镇团山村“云上乡愁书院”创建首个示范点,开展了花艺培训、家教家风宣讲等系列活动。在团山村的辐射带动下,全县各乡镇结合产业特色、务工需求、妇女所需打造示范点,开展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宣传培训,临安镇开展小儿推拿培训、育婴师技能培训、家政服务培训等活动,西庄镇开展草编技能培训、旅游服务培训、美丽乡村读书会,南庄镇开展“金剪刀”疏果技能培训,甸尾乡开展马铃薯种植、野生菌采摘、食用菌辨别培训,李浩寨乡开展紫陶工厂和居家灵活就业培训,利民乡开展柑橘种植培训,坡头乡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培训,面甸镇开展倡导婚育新风反对早婚早育培训等,真正做到了点上开花、面上丰收,用实际行动打通服务群众、服务妇女“最后一公里”,真心、用心当好广大妇女的“娘家人”。

建水县各级妇联组织将按照“学有安排、训有质量、教有师资、学有场地、做有保障、抓有实效”标准,开展“女子学堂”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妇女素质提升工程”,为打赢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