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建水县:“党建联盟”提升城市基层党建质效

作者: 来源: 孔垂永 陈雨欣 时间:2020-10-12 20:48:33

近年来,建水县创新党组织设置,建立“城市党建联盟”和社区“大党委”,实现需求与资源的精准对接,拧紧城市基层党建的“动力主轴”,加快提高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

建水县通过定制度、定责任、定服务,有效破解基层“看得见管不了”和部门“管得了看不见”的治理难题。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结合全县中心工作和城市党建重点任务,各联盟单位就和“大党委”成员单位共同谋划解决城市治理各类难点问题;采取“项目化”方式推进,根据工作需要,驻区单位与社区签订共驻共建项目协议书,明确工作责任;实施“需求、资源、项目、任务”四清单工作法,采取“居民群众发声、党建联盟和大党委发令、成员单位党组织发力”的运转模式,形成区域党建责任闭环。

同时,该县深化“街道派单、部门接单”工作机制,将公安、城管、市场监管等执法人员下沉社区,围绕违章违建、环境污染、安全生产等城市治理重点问题,健全“问题收集、派单协调、接单落实、意见反馈”等工作流程,抓牢每一个环节、抓实每一个步骤。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