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石屏县深入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作者:常玉选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10-12 20:30:23

石屏县深入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在前期开展的乡村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县城建设的基础上,深入细致地落实行动,拓展前期工作成果。

该县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召开推进会、调度会,细化职责分工,紧盯城郊结合部、老旧小区、农村等重点薄弱环节开展地毯式摸排,聚焦城乡垃圾、城镇残余旱厕、流动摊位、洗手设施、垃圾收储设备等,摸清底数,定下目标。住建、文旅、医院、乡镇多部门合力,打造石屏古城、大桥乡大平地村、坝心镇龙港村、异龙镇小水村等示范点,定向派单,坚持标准,压实责任,严格督导,共同推进。

目前,石屏县城区已全面消除裸露生活垃圾。排查新增16条市政道路、6万余平方米绿化带、18座未纳入管护的公厕纳入县城区街道清扫保洁,实现管理服务“全覆盖”。加快推进“建筑垃圾填埋场”建设进度,启动5个乡镇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对建成区的不达标公厕进行提升,并列出时间表。对40座城市公厕、旅游公厕,21座乡镇集镇区公厕进行规范管理;在学校、医疗机构、集贸市场、城市道路及公园广场等安装洗手设施698台。

同时,该县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全改善行动”工作,发现问题950多个,整改820个;深入开展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行动,实施公共厕所卫生清洁、用具用品全部清洁消毒,对全县酒店、宾馆、医疗机构进行检查,发现的19项问题已全部整改;督促西门农贸市活禽交易经营户搬迁至“大鲜生市场”,在农贸市场建设洗手池,对脏乱差的农贸市场下发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标准。

为推进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该县积极争创国家级卫生乡镇和省级卫生村,现已申报3个国家卫生乡镇,将在申报45个省级卫生村的基础上增报12个。持续推进革除陋习,与干部职工、群众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60534份。开展志愿宣传活动,发放《石屏县健康文明生活倡议书》《十提倡十反对》《石屏县倡导使用“公筷公勺用餐有礼”倡议书》等资料10万余份,利用LED灯大屏、宣传栏、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开展宣传。目前,全县共开展公众健康咨询活动356次,举办健康知识讨论35次。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