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市场监管局深入推动“净餐馆”专项行动

作者:欧光成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10-11 22:36:10

本网讯 在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抓好“净餐馆”专项行动,推动全州餐饮市场经济繁荣稳定。

截至今年8月底,全州有持证餐饮业经营户23820家,受疫情影响餐饮业经济效益下降明显,一些经营者暂停营业或对市场未来信心不足。为确保餐饮市场主体稳步向前,该局要求各县市日常监督执法人员积极进企业讲解、宣传党和国家经济向好的政策和措施,帮企业树立信心,为企业首次申请、变更或延续经营开展便民一体化服务。

为规范餐饮经营环节,该局督促餐饮企业落实“光盘行动、点菜提醒人数、减量(减价)菜品、外卖绿色(减少)包装”等要求,按照《云南省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全改善行动》工作规范和标准抓好规范化建设。

为推动餐饮服务业服务水平上台阶,该局在“净餐馆”专项行动中,开展了食品企业或内部组织培训3000余户次、8500余人次,发放各类贴画(折页小册子)1500余张,下发电子版资料4150余份,发出《餐饮服务全改善行动“净餐馆”倡议书》1000余份;各县(市)局与“美团”“饿了吗”网络第三方平台协作,对投诉多的餐饮企业抓整改、抓质量和服务等100余户次,10余户因标准低被重新划定餐饮等级标准。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