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双节”期间全州接待游客203万人次

作者:王宗林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10-10 00:44:59

本网讯 今年国庆恰逢中秋佳节,我州各县市纷纷举办各类颇具文化亮点的节庆活动,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记者从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今年“双节”期间(10月1日至8日),全州接待游客总人数203万人次,旅游收入超过19亿元。从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来看,红河州位居全省各州市的第三位。

根据统计,过夜游客数为49.23万人次,过夜游客平均停留天数2.4天/人;从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来看,排州内前三位的县市分别是弥勒市、建水县、蒙自市,接待人数分别达46.75万人次、44.84万人次和24.93万人次。全州平均床位出租率为32.96%;收费景区中,接待游客人数前3名的为弥勒锦屏山景区(35431人)、建水朱家花园(29132人)、弥勒太平湖森林小镇(28247人);不收费景区中,游客人数排名前3名的为弥勒东风韵景区(63176人)、弥勒湖泉生态园(56200人)、石屏异龙湖湿地公园(45810人)。

“双节”期间,红河旅游特点为:一日游所占的比重较大;游客以周边地区为主,省内昆明、文山、玉溪、曲靖为主要客源地;以自驾游为主,流入我州的小型车辆达99.83万辆次,通过铁路到达我州的游客达12.89万人次。此外,游客驻留时间和消费不足,游客消费以餐饮和住宿消费居多,“购”和“娱”对旅游产业的贡献率较低。

截至10月7日上午,“一部手机游云南”投诉平台上对红河州的投诉共12件,12件投诉均在24小时内办结,其中,游客对4件投诉处置满意,对8件基本满意。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