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个旧市加强舆论监督曝光不文明行为

作者:陈薄月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10-10 00:44:53

本网讯 近段时间,个旧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不文明行为和现象公开曝光”活动,丰富宣传载体和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市民遵守文明礼仪、养成文明习惯,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个旧市制定《对不文明行为和现象予以公开曝光的实施方案》,下发《关于上报不文明行为和现象图片、视频资料的通知》,及时发布线索举报方式,开展对不文明行为和现象“随手拍”线索征集活动。该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领导小组各专业组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排查并提供线索;组织新闻媒体采访拍摄不文明行为,鼓励市民群众积极参与,针对随地吐痰、乱扔烟头、携犬外出破坏环境卫生、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拍摄,积极提供不文明行为线索。

该市充分发挥媒体监督作用,在个旧电视台、“锡都个旧”微信公众号、个旧融媒App等媒体平台设置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刊发不文明行为曝光倡议,曝光各类不文明行为49起;发布《【曝光】个旧实拍,吐痰、乱丢垃圾、乱停车……请和这些不文明行为说“不”!》《【曝光】个旧街头出现这些不文明行为,实在要不得》等曝光信息5期,个旧电视台拍摄制作专题曝光片1部。同时,“锡都个旧”微信公众号的“微问政”栏目发布信息,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

此外,个旧市将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利用工人文化宫内3块固定宣传展板,设置不文明行为“曝光栏”,发布不文明行为照片,曝光栏每10天发布一期;利用宝华公园入口电子屏设置不文明行为“曝光台”,每日上午9:00-9:30循环播放不文明行为照片或视频,以公开曝光加强反面教育,促使广大市民养成良好文明习惯。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