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罗萍节前走访慰问困难农民工和疫情防控一线职工

作者:王陶 马龙山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9-29 20:37:38

本网讯 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9月2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带队深入红河县,走访慰问困难农民工代表和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并通过他们向广大干部和全州各族人民致以双节的祝福和美好祝愿。

在红河县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安物资片区建设点,罗萍一行看望慰问了困难农民工常伙所。“一个月能拿多少工资?”“小孩都上学了吗?”罗萍与常伙所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了其收入保障、子女上学和生活情况。得知常伙所夫妻俩都有稳定工作,两个女儿也进入小学就读时,罗萍鼓励她踏实工作,乐观生活,努力把孩子培养成才。罗萍说,现在正是干事创业的好时候,不要被眼前的困难吓倒,一定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在党和国家越来越好的政策下,尽己所能,依靠勤劳的双手过上好日子。

随后,罗萍一行来到位于迤萨镇西山社区的张家城居民小组,看望慰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陈药少夫妇。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县人民医院工作的陈药少和在其在县公安局工作的丈夫以忘我工作践行了基层医务工作者和党员民警的初心和使命。罗萍对他们始终坚守岗位、勇挑重担和辛劳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通过他们向全州所有坚守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了解到陈药少夫妇都出身贫困的农村家庭,从小用功读书才有了今天的工作和事业后,罗萍勉励他们要永葆初心使命,奋发图强,发挥好榜样模范作用,用自己的经历激励家乡的贫寒学子多读书、读好书,用知识改变命运,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期间,罗萍叮嘱随行的部门负责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关注困难群众和一线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