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政协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加快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专题协商会议

作者:段云娟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9-28 22:26:56

本网讯 9月28日,州政协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加快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专题协商会议。州政府副州长鞠云昆出席,州政协副主席孔令清主持。

 与会人员围绕协商主题,结合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存在的困难和现状,分别从重视民族文化建设、不断延长乡村产业链条、强化品牌意识和资源整合、加强项目的选点研判、进一步推进农旅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与会人员所提建议分别进行了回应。

 鞠云昆充分肯定了专题协商会召开取得的成效,并客观分析了当前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指出,州级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理论研究,强化督促指导,制定科学合理的建设规划;要规范建设内容,突出特色重点,提升少数民族特色村镇的名牌效应;要突出特色,彰显民族文化,以挖掘民族文化为“魂”,使特色村镇有人文、有内涵、有记忆、有故事、有乡愁;要做强产业,推进可持续发展,依托当地优势资源,推动传统产业提档升级;要加强宣传,使民族特色村镇建设深入人心,为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提供信息窗口。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