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元阳县立足监督职责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作者:周笑延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9-27 19:55:09

“你们单位食堂的用餐方式是什么?平时是否存在浪费的现象?”

“你们在公务接待中的标准是什么?”

“你们单位如何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重要指示精神,元阳县纪委县监委组成5个监督检查组,对各乡镇、各部门制止餐饮浪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坚决纠治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在公务活动用餐中大吃大喝、超标准接待问题,以及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食堂在食材采购、食品储存、饭食制作、职工用餐等环节铺张浪费问题。

连日来,元阳县纪委县监委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一项重要的监督内容,立足职能职责,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倡导形成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社会风尚。

“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践行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律人者先律己,该县纪委县监委首先将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要求落实到纪检监察干部身上,通过开展“传承勤俭作风 弘扬传统美德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利用微信群、LED屏等对开展抵制浪费、文明餐饮进行宣传,提倡“光盘”反对浪费,并将倡议书发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

同时,充分发挥派驻机构“驻”的优势,督促各单位切实将杜绝餐饮浪费落到实处。对食堂的食材采购情况及职工用餐是否存在浪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向干部职工发放《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的倡议书》,倡议党员干部带头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宣传健康文明节俭的消费方式,发现浪费行为,及时制止,以自身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新风尚。在所驻单位干部职工会议上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签订《厉行勤俭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承诺书》, 引导党员干部在厉行节俭、反对餐饮浪费上作表率,带头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要求,自觉抵制铺张浪费行为,带头管好家庭成员,教育家属子女养成勤俭节约习惯,带动身边群众适度消费,做到不大吃大喝、不贪多、不剩余。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