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连续3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

作者:张瞻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9-27 04:21:46

近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评定发布的表彰名单中,我州再次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这已是我州连续3次获得该荣誉。同期,我州989位献血者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表彰,其中金奖80人、银奖146人、铜奖763人。

2018至2019年度,我州共动员71616人次参与无偿献血,急救送血1.7万余趟,向临床提供安全有效血液达34.74吨,所有临床用血100%来源于自愿无偿献血,献血者及临床用血医疗机构满意度调查问卷统计满意率达95%以上。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保障我州临床用血供应的同时,州中心血站向湖北武汉地区紧急调配了3万毫升血液,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红河力量。

目前,我州已形成了各级政府主导宣传动员、各部门积极参与、各行各业率先献血的良好局面。2018至2019年度统计数据显示,自愿无偿献血的公职人员累计达19744人次,占总献血人数的27.6%,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州中心血站在全州医疗卫生单位中率先通过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引入并全面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对所有采集的血液样本开展检测,实现了经血液传染病毒核酸检测全覆盖,两年间共检测样本7万余份,检测各类病毒等指标80万余项,全面保障血液质量安全,其间未发生任何输血和安全生产事故,有效保障了全州的临床用血安全供应。

在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州中心血站在全州布置9个固定献血点、45个流动献血点,形成了覆盖城市闹市和人口集中乡镇的献血服务网络,州中心血站目前新建成的个旧、金平献血屋被评为“云南省最美献血屋”,配置的全省第一辆成分献血车已投入使用。同时,利用流动献血车进社区、高校、部队、工厂等单位和部门进行巡回宣传,为我州广大爱心献血者提供了方便、舒适、安全的献血环境。2018年,州中心血站被评为“全国表现突出采血班组”。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