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快讯丨传媒大咖抵达千年古城建水,探访紫陶博物馆

作者:吴富水 李易 寸琦 李宁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9-25 13:47:33

头图.jpg

天公不作美,元阳哈尼梯田终究是没有完全展现在远道而来的各位传媒大咖面前。9月25日上午,带着些许遗憾和不舍,各位传媒大咖一起奔赴建水。

1.jpg

来到建水的第一站是紫陶博物馆。作为建水地方历史文化发展的见证者和记录者,紫陶博物馆承载着历史的沧桑岁月。在1953年就被国家轻工部命名为“中国四大名陶”之一的建水紫陶,因其阴刻阳填、无釉磨光的独特烧制技艺被列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2.jpg

为展示千年紫陶历史,弘扬千年紫陶文化,建水县委、县人民政府建设了一座占地33.9亩,集文化宣传展示、作品收藏鉴赏、文创产品展销等为一体的紫陶博物馆。不仅丰富了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文化内涵,增加了西庄紫陶小镇的特色文旅资源,也充实了临安新区的产业定位,成为外界了解建水这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又一扇窗口。

3.jpg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