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快讯丨传媒大咖实地了解哈尼梯田“稻鱼鸭”综合种养模式

作者:吴富水 寸琦 李易 李宁 胡彦辉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9-24 19:13:34

9月24日17时20分,经过3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全国70余家党媒160余名社长总编和编辑记者来到元阳县哈尼小镇,实地了解“稻鱼鸭”综合种养模式,和当地村民一起体验丰收的喜悦。

QQ图片20200924180543.jpg

媒体大咖冒雨参观“稻鱼鸭”综合种养殖示范基地

“稻鱼鸭”模式,即按照水稻、鱼和鸭自身生长特点和规律,依据时间节点在水稻梯田中养鱼、养鸭。在梯田里种植稻谷,稻田里养殖鱼和鸭,鱼和鸭的游动、采食和排泄等活动,可以抑制杂草生长、疏松土壤;提供有机肥,有利于水稻生长,还能减少饲料投放。稻、鱼、鸭三者之间形成一种平衡,整个种养殖过程绿色、环保、无污染,能够初步实现节本增效与生态富农的双赢。

QQ图片20200924181050.jpg

QQ图片20200924181058.jpg

喜获丰收

虽然天空飘着细雨,梯田也被大雾笼罩,但当看到村民在梯田里一边唱着歌曲,一边收割稻谷的场景时,各位传媒大咖直呼“壮观”。

QQ图片20200924181042.jpg

大雾笼罩中的哈尼梯田

(责任编辑:李婷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