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快讯丨传媒大咖走进蒙自碧色寨 追寻曾经的芳华

作者:吴富水 李宁 李易 寸琦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9-24 12:21:35

头图.jpg

2017年由冯小刚执导的电影《芳华》上映,主要取景地之一的碧色寨是中国最古老的火车站之一,这里成为网红打卡点,许多游客慕名前来,碧色寨被更多的人所见到、所认识。9月24日上午,参加“美丽蝶变——全国党媒社长总编看红河”的全国70余家党媒160余名社长总编和编辑记者来到蒙自市碧色寨参观,寻找电影《芳华》的足迹,感受滇越铁路曾经的辉煌。

1.jpg

2.jpg

传媒大咖走进碧色寨

1909年4月15日,滇越铁路通车至碧色寨,致使最初只有十几户人家的碧色寨,迅速成为一个异常繁忙的中转站和贸易集市,更是成为了云南进出口贸易的重要集散地。商业性质的转运机构、公司、货仓应运而生,各式餐饮、旅馆、商铺也相继出现。先后有美国美孚三达水火油公司、法国亚细亚水火油公司、德国德士古水火油公司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号和公司在碧色寨设立转运站和仓库,还有希腊人开设的哥胪士酒店和越南人经营的咖啡店。当年国内18个省、108个县市的游民和商人都跑到这个号称“小香港”的地方来闯码头。铁路文化、法式建筑、特色民居石头寨在这个偏远小村奇异融合,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这里的一草一木都见证着百年历史的沧桑变化;这里的每一处断垣残壁都尘封着一段或浪漫、或辛酸的陈年故事。

3.jpg

传媒大咖走进碧色寨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