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元阳县南沙镇举办“网络创业”技能提升培训

作者:唐晓靖 普丽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9-22 21:04:32

元阳县南沙镇组织协调红河州安康职业培训学校于日前对石头寨村委会的建档立卡户、村级“明白人”、“带头人”和产业致富人进行“网络创业”技能培训。

农忙时节已过,不少农户有了时间休息,对此,授课教师结合石头寨村委会的地理气候特点,推介了适合种植的季节性作物,鼓励学员们通过科学施肥和精耕细作,在农闲时节让财富继续增长,为巩固脱贫成效奠定更加坚实的经济基础。

石头寨村委会种植的15000余亩高品质芒果将在明年展“鲜”上市。除了常规的整吨售卖外,授课教师给了村民们2个“致富小妙招”,一是将芒果制作成为具有民族风味的果脯、果汁和特色果干去售卖;二是将特色的民族绘画、文字、图案等民俗文化雕刻到芒果核上,以手工品的形式拿到网上售卖,提高知名度。

授课教师向学员介绍了华西村、勐龙村、可邑小镇等州内外发展成效好、富有特色的村寨和一些著名的脱贫致富人的发展事迹,鼓励学员要坚定信心,结合自身特色,大胆地去尝试发展新路径,不断扩宽产业发展新思路。

此次培训授课教师带了30台电脑入村,就如何申请开通京东、淘宝销售认证、如何售卖商品进行了实战培训。学员现场操作具体流程,体验网络营销的便捷性和实惠性,学习利用网络渠道售卖农产品。

此次培训,采取专业教师现场授课、30名学员学员现场实操的方式进行,使广大学员在“学思行做”上获得了极大提升,为巩固扶贫成效、推动农村产业转型升级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