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河口县:根治城市“顽疾”增“颜值”

作者:黄传龙 梁斌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9-21 00:48:59

河口农场辖区洁安特酒店后修车厂自行拆除、德胜家园隔壁汽修厂自行拆除、槟榔寨路口民居自行拆除……随着河口县城区违法违规建(构)筑物拆除专项行动的逐步推进,河口县的城市空间越来越宽、城市面貌越来越好。

这样的改变是河口县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向美而行,建设美丽国门的真实写照。违法违规建(构)筑物拆除专项行动,不仅拆出了城市空间、城市治理新格局,也让群众的呼声落地有音,共建共享的内生动力得以激发。

“私搭乱建让我们的车都没地方停,拆违拆临把公共用地还给了群众。”说起拆除河口县河口镇合群社区地方公路段粮油公共住宿楼处的违建物,居民李寿林有感而发。

“忽然感觉小区宽敞了很多,拥挤的空间状况得到了根本性的改观,消防通道得以通畅,真是大快人心。”说起拆除河口县华联超市背后的违建物,市民罗朝霞竖起大拇指。据了解,河口县目前已拆除“两违”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

在持续推进城区违法违规建(构)筑物拆除专项行动的同时,河口县还结合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国门形象提升、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统筹资源、集中力量,从拆违还“绿”、拆违还“位”着手,打好“拆、改、用”组合拳,重点解决县城基本功能完善、人居环境提升等问题,着力打造经济繁荣、社会和谐、文化先进、生活舒适和环境优美的国门口岸城市。

如今的河口,犹如城市“顽疾”的违建物逐渐减少,参与“美丽县城”建设的社会力量越来越多,文明和谐、共建共享的氛围日渐升腾,城市颜值不断刷新,城市品质不断提升,群众的宜居感和幸福感与日俱增……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