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统筹调度资金 强化财政兜底

蒙自市有力保障经济平稳运行

作者:胡胜周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9-21 00:48:57

本网讯 蒙自市统筹调度资金,强化财政兜底,加大资金监管力度,对冲经济下行压力,推动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有力保障了全市经济平稳运行。

蒙自市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充分发挥积极财政政策作用,加强资金调度,加快预算执行进度。1至8月,该市一般公共预算累计支出25.02亿元,为年初预算数的65.48%。安排拨付疫情防控资金0.28亿元,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快拨付项目前期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脱贫攻坚等年初预算项目资金1.17亿元,有力保障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

同时,坚决保障民生和就业,采取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积极筹措调度资金,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截至8月,全市民生支出19.77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9%。在努力稳定和扩大就业方面,截至8月31日,共收到上级就业补助资金0.15亿元并已拨付到位。促进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加快使用从失业保险基金结余中提取的0.11亿元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加大稳岗返还支持力度,发放稳岗返还资金0.12亿元,放宽申领条件,提高返还标准,着力稳企业保就业。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发放失业保险金0.07亿元,继续用好失业保险基金,延长大龄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畅通申领渠道。在做好养老保障方面。截至8月底共安排养老补助资金0.95亿元,养老保险待遇实现16次连涨。在保障基本医疗需求方面,安排城乡居民医保补助资金1.59亿元,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550元。在做好民生兜底工作方面,拨付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0.43亿元,适度扩大低保和临时救助政策范围,及时将受疫情影响陷入困境的人员纳入救助范围。

为加大资金投入,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蒙自市持续加大财政对扶贫的投入力度。截至目前,全市共收到各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17亿元,其中:中央资金0.73亿元、州级资金0.12亿元、省级资金0.05亿元、市级资金0.27亿元,今年安排的市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预计比上年增长10%。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做好扶贫资金专项库款保障工作,通过国库集中支付方式共拨款1.17亿元到项目单位。项目单位累计支出0.66亿元,结余0.51亿元、结余率43.21%。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