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厉行节约成风尚

个旧市餐饮行业出妙招

作者:王韵妤 佴皓琰 张航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9-17 01:12:01

本网讯 个旧市多家单位、学校食堂,餐饮企业从自身实际出发,让厉行节约、减少浪费成为更多人的行动自觉。

番茄炒蛋配茨菰片、小炒肉配小南瓜、家常豆腐配西兰花……一份餐品配两个菜肴,这是个旧市行政中心食堂想出的“小妙招”。“双拼菜”既丰富了职工的用餐选择,又能防止用餐浪费,受到了职工们的欢迎。

在个旧市第一中学食堂,设有“加饭窗口”,这是学校为厉行节约作出的一项创新举措。在打饭时,食堂阿姨按照既定的平均标准给每位学生准备米饭,学生打好饭菜以后,可以按照自身的需求,到“加饭窗口”按需免费加饭。“加饭窗口”设立后,保证了学生用餐质量,从源头上杜绝了浪费。

职工下乡外出多,用餐人数不固定,这是乡镇机关食堂的实际情况。如何精准控制食材采购,避免用餐人数浮动造成浪费?个旧市锡城镇职工食堂作出了有益尝试。食堂负责人从食材采购、验收、储存、加工、供应等环节入手,每天上午落实当天用餐人数,按人数安排工作餐,采用“量少勤炒”的方式供应用餐,有效避免浪费的现象发生。

餐馆是餐饮浪费的易发区,个旧市很多餐饮业主为了尽可能地避免浪费,想出了许多“小妙招”。餐馆根据用餐人数,由服务员主动推介适量的菜品数量。如果用餐人数较少,餐厅就主动推荐小份菜。顾客用餐完毕后,餐厅还主动提供打包服务,帮助顾客把剩菜打包带走,尽可能地避免浪费。

走访中,不论是食堂工作人员、餐饮企业主还是用餐者都告诉笔者,厉行节约应该从自身做起,让节约粮食、杜绝浪费成为自己的行动自觉。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