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调研检查蒙自市创文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全力以赴确保创文目标如期实现

作者:程丽银 倪琴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9-16 05:44:07

本网讯 9月15日,州委书记姚国华率州委调研组深入到蒙自市交警大队、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社区等地调研检查创文工作,为奋战在创文一线的干部群众加油鼓劲、提振士气。

蒙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智能交通指挥中心内,超大的LED大屏实时监测城市管理和道路交通情况,方便工作人员及时有效加强城市管理、调节疏导交通……调研中,姚国华一行走进指挥中心,现场调度点位,察看了解蒙自市智慧创文线上线下联动治理平台运用情况。看到蒙自市通过联动治理平台实现信息联通、力量联动,全方位、多视角、精细化管理城市,姚国华给予肯定。他强调,智慧化是手段,不仅要建好创文智慧平台,更要真管真用创文智慧平台,进一步发挥智慧化和大数据背后“人”的作用,加强平台监管,加大工作力度,及时调度解决问题,让城市运行更加智能,让市民生活更加方便。

城市风貌是城市的“面子”,老旧小区则是城市的“里子”。姚国华一行来到天竺路昱兴苑小区,察看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情况。创文工作开展中,蒙自市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动群众等举措加强老旧小区治理,昱兴苑等一批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姚国华叮嘱相关负责人要联动单位力量加强小区住户管理,充分激活居民参与小区治理的积极性,推进小区共建共治共享。

小小菜市场,最能折射一座城市的文明变迁。随着蒙自创文进程的不断深入推进,一座座农贸市场经历了“脱胎换骨”,换新姿、亮新颜。

在兴裕农贸市场,姚国华调研检查市场综合整治和达标情况。

“市场改造对大家有什么影响?”“环境好了,来买菜的人也变多了……”姚国华与卖菜商户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他们对农贸市场提升改造的看法,并询问了市场改造后的日常管理情况。姚国华强调,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提升农贸市场管理水平,引导商户文明诚信经营,全力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市场环境。

随后,姚国华一行深入艺海社区,察看了解社区网格化创文工作和志愿者活动开展情况。看到社区全面动员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参与创文,建设计生特殊家庭“暖心家园”服务群众,姚国华非常高兴。他表示,一座城市的文明不仅要体现在硬件上,也要体现在热情微笑服务上,希望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要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工作,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好更多志愿服务,擦亮社区最温暖的“底色”。

调研中,姚国华强调,蒙自创文工作深入扎实,成效明显,特色鲜明。接下来,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决心,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志在必得,以良好精神风貌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蒙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如期实现。要州市联动,决胜创文,进一步加强统筹调度,继续动员州级各部门和中央、省驻蒙单位,全力以赴参与到蒙自创文各项工作中来。要压实责任,补齐短板,进一步抓好城乡接合部、城中村、背街小巷等重点场所问题的集中整治,抓好乡镇点位达标、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整治,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做实各项工作,确保创文工作高质量达标。要巩固成效、创文为民,巩固拓展创文中为民惠民的良好做法和成效。执勤执法人员要进一步规范执法,志愿者要更加热情服务,让社区警务更利民,切实以创文成效提升城市温度,让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姚国华强调,蒙自市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创文工作的统筹落实,规范有序强化疫情防控,认真落实扫健康码、体温检测、外来人员登记等管理服务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创文工作相融合、万无一失。要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认真落实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等措施要求,建立检查督导机制,以“7个专项行动”成效助力创文。

盛高举、庞俊、吴世雄、何民,州文明办、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州公安局、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州交警支队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