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开远市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作者:何啸 黄春燕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9-07 23:30:05

W020200903002243206854_600.jpg

乡村垃圾焚烧炉

本网讯 近年来,开远市紧紧围绕州委“规划、绿化、文化、整洁化”要求,以“补短板、重整治、抓引导”为重点,采取“四抓四促”工作法,压实责任,细化目标,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走进青山环抱的开远碑格乡架吉村委会左美果村,村内道路干净卫生,家家户户庭院整洁,村里最近还新修了排水沟和栅栏,几位彝族妇女在刚建好的小广场上聊天、织毛线。村党支部书记杨文明正在自家庭院里忙碌着,打扫家里的卫生,给庭院里的花草浇水,二楼房间里,杨文明的妻子踩着缝纫机正在缝制彝族服饰。这个农家小院是左美果村面貌发生变化的一个缩影。

新建垃圾焚烧炉是该市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从今年2月开始,开远市统一规划、建设了一批垃圾焚烧炉,用于村民生活垃圾分类和焚烧处理。焚烧炉具有气流速度小、氧化速度快、二次污染小等特点,处理垃圾效率较高,烟气排放环保,且焚烧气味小。各类垃圾焚烧后容量可减少95%,燃烧所剩的灰烬可直接填埋或作为肥料用于林果种植,真正实现了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

截至目前,开远市累计清理村内“三堆”38512处,拆临、拆旧、拆残、拆违4205处,清理农村生活垃圾5769.8吨,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7672.1吨。全市422个自然村已基本达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Ⅰ档标准。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