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和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宾馆酒店住宿餐饮经营者发出提醒

确保公务员录用考试顺利进行

作者:洪保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8-11 23:52:58

云南省2020年公务员录用考试即将于8月22日至23日举行,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8月8日向全市宾馆酒店住宿餐饮经营者及相关单位发布提醒告诫书。

州、市两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求,各经营者应当依据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供求状况制定价格,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相关商品和服务,不得扰乱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切实做到价签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同时,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另外,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不得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推动价格过高上涨,不得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如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对违反上述行为的经营者,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进行相应处罚。

全州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对考点周边宾馆酒店住宿餐饮市场价格行为的监管和舆情监测。通过12315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受理社会举报投诉,对不正当价格行为将依法从严查处;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社会影响较大的违法典型案件将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