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上半年红河州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作者:初政艳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8-10 23:45:34

今年以来,针对中央和省级环保督查反馈意见问题,红河州扎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保护优先、发展优化、治污有效”的工作思路,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州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为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我州对“清废行动”40个问题点位进行对应分解分片包干,目前已基本完成整治点位7个,其余33个问题点位中标单位已经进场施工,预计2020年9月10日前完成;对在生产的4家黄磷企业已按照帮扶组意见及“一企一策”整治方案完成整改和现场核查验收。

为打好蓝天保卫战,我州持续开展滇南中心城市核心区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治工作,采取全面禁烧、错峰建设、限产限排、错峰生产等应急减排措施,最大限度减轻污染影响。目前,全州开展大气巡查51余次,完成燃煤锅炉淘汰57台,完成203家“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任务。

针对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红河州异龙湖保护治理机动巡视反馈的4 个方面13 个具体问题,我州再细化为16个问题,目前,16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4个,正在整改2个。

此外,上半年,红河州纳入国家和省考核的地表水优良水体(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为69.2%,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达到100%;优化项目审批,精心做好“放管服”工作,累计管控大气污染物排放口1036个、水污染物排放口106个,处罚环境违法案件104件。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