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守住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作者:王宗林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8-08 02:57:26

本网讯 记者从红河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我州逐步完善建立和健全储备粮管理体系和救灾物资储备体系,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救灾物资供应能力,多措并举,推进全州粮食生产工作,守住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今年以来,我州13县市农作物遭受冰雹等不同程度灾害。为确保粮食安全,全州下拨12.1吨救灾储备种子,及时帮助农户恢复农业生产,全力稳定粮食生产。全州各种化肥就位38.2万吨,水稻种子就位1562.236吨,玉米种子就位3505吨,春耕生产物资供应充足。据统计,今年小春粮食作物收获面积151.6万亩,产量26.99万吨;大春粮食作物完成播种面积400万亩。

与此同时,我州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抓好中国好粮油示范县市、产业园区、骨干企业、优质粮食工程等粮食产业载体建设,加大对州内重点粮油加工企业政策和资金扶持力度,加快粮食加工、仓储、物流设施建设,推动绿色优质粮油食品产业化,推进“云南好粮油”品牌申报。5月29日,州政府与13县市政府签订《红河州2020年粮食安全责任书》,把粮食安全工作任务分解到各县市政府和州级有关部门。州和县市政府切实承担起保障本地区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全面加强粮食生产、储备、加工和流通能力建设。目前,我州共设有35个粮油价格监测点,对市场粮油价格进行监测,认定15家粮油应急加工企业和16个应急配送中心,设立147个粮油应急供应网点,粮食应急供应体系布局合理、保障有力。今年上半年,全州共开展粮食流通监督检查320次,有效防止不合格粮油产品流入市场。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