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农行云南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支行成立

作者:黄传龙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1-03-24 00:04:50

本网讯 8月6日,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云南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支行在河口举行揭牌仪式,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副行长江涛出席仪式并揭牌。

农行河口支行自1992年开展国际业务以来,一直保持国际业务当地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已形成了国际业务的“河口模式”,是全省首家挂牌越南盾汇率的银行、全国首家开办越南盾现钞兑换业务的银行、全国第一家承担总行清算职能的机构。如今,农业银行在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形成了“两行一部一中心”(两行:河口县支行、红河自贸区支行;一部:河口支行国际金融部;一中心:泛亚业务中心河口分中心)的四轮驱动立体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了农业银行服务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的金融服务能力。

农行云南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支行地处河口县北山国际商贸城,营业场所环境优美,上下两层面积共计458平方米。商贸城聚集着大量进出口企业,周边有河口县行政服务中心、海关以及多家报关公司和贸易公司,交通便利,区位优势突出,在服务自贸区建设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揭牌当天,农行云南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支行成功试点办理了云南自贸区首笔“投融资便利化”二级市场业务,金额共计4000万元;成功受理跨境人民业务21笔,金额2280万元;美元汇入汇款8笔,金额151万美元;美元结汇3笔,金额115万元,发放贷款1130万元。同时,还开展了越南盾现钞兑换业务。

农行云南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支行将结合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的战略定位和创新任务,依托农业银行丰富的自贸区业务服务经验,发挥长期服务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金融服务优势,加强人员配备,将农行红河自贸区支行打造为服务自贸区的特色网点,全面支持云南自贸区红河片区的建设。

当天,同时成立了农行河口支行“国际金融部”。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国农业银行红河分行签订了金融战略合作协议,河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中国农业银行河口支行签订了推进和实施企业自助证照打印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