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云南省新建企业工会主席示范培训班(第二期)圆满结束

作者:初政艳 普丽英 李萌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8-08 02:57:21

本网讯 8月6日下午,为期3天的云南省新建企业工会主席示范培训班(第二期)在蒙自市圆满结束,来自文山州、红河州两地共16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新建企业工会主席培训班是今年省总工会首次以送教下基层形式举办的学习培训,是着眼长远打基础、补短板,增强基层工会干部履职能力,为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储备力量的重要举措。期间,云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推进我省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主题,为学员们上了第一堂课。省总工会业务骨干从工会技术创新和技能素质提升的思考、基层工会经费收缴及使用管理、困难职工帮扶“1+10”制度文件解读、工会劳动保护工作不同角度,结合当前工会重点工作系统深入地为学员进行了授课。

“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维护职工安全与健康,关系企业发展全局的重要基础性工程意义重大。”培训结束,不少学员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一定将所学运用到工作中。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先后到蒙自滇南大商汇联合工会和蒙自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联合工会进行现场观摩教学。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