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个旧市梳理完善政务服务事项

“一窗分类受理”率达100%,网上可办率达86.58%

作者:张贞 李鑫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8-06 00:25:04

本网讯 个旧市对照《云南省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2020年版)》,对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进行梳理完善,规范政务服务事项,提升群众满意度。截至7月31日,市级各相关部门共梳理完善政务服务事项1061项,其中,

“一门”进驻率达86.29%、“一窗分类受理”率达100%、网上可办率达86.58%、“最多跑一次”率达85.44%。

按照“省级统筹、标准统一、自上而下”原则,个旧市完成对事项编码、事项名称、事项类型、设定依据、行使层级、办结时限、受理条件、办理流程、申请表单、申请材料、收费信息、办理结果等要素的规范工作,实现省、州、县、乡、村五级同一事项的要素统一。在“五级十二同”要素的基础上,各相关部门将完成对本部门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本地化要素的完善,包括办理地点、办理时间、咨询方式、监督方式等,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一网通办”。同时,围绕“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全程服务有保障”目标,切实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次数”要求,做到环节应减尽减,减少纸质材料提交达60%以上、压减承诺办理时限达50%以上、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达80%以上。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