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严管与厚爱结合 激励与约束并重

绿春县打造过硬纪检干部队伍

作者:杨处梅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8-06 00:25:02

本网讯 今年来,绿春县纪委县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采取有力措施,做深、做实、做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该县出台《绿春县纪委县监委干部职工报告非公务交往事项规定》,把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管理的触角从“八小时内”延伸至“八小时外”,及时了解干部思想政治、作风状况及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情况,以及“八小时外”的社会交往情况,严防纪检干部因交友不慎触碰纪律“红线”,督促其自觉净化交友圈、娱乐圈。

针对纪检干部心理压力过大问题,县纪委县监委领导采取不定时走访、谈心、沟通等方式,及时发现干部存在的工作、生活压力等苗头性问题,有针对性地疏导解压。

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植树造林、户外摄影等活动,在活动中增强团队精神,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今年以来,共开展谈心活动20余次,组织活动3次。

“好干部是锻炼出来的,也是组织关心出来的。”该县一方面注重在生活细节上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健康体检,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慰问退休老干部以及生病住院的纪检监察干部,对家庭生活存在困难的,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另一方面,以增加纪检监察干部知识储备、锤炼过硬本领为出发点,依托周一例会学习、各类培训班、党员主题活动日等载体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理论学习以及专题业务培训,为干部职工“加油充电”,筑牢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根基和业务功底;选派4名纪检监察干部到上级纪委接受能力素质提升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采取跟班学习、顶岗锻炼等方法,促进纪检监察干部成为“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多面手”,打造一支全面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