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河口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8-01 21:10:27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30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河口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包书主持召开与河口县委书记杜应昆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陈豪在听取第十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视工作安排。随后,组织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包书作了动员讲话,并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杜应昆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河口县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河口县副处以上领导干部,纪委监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农场党(工)委书记,近3年离退休人员代表列席会议。

巡视组指出,巡视进驻动员会议的召开,标志着省委第九巡视组正式进驻河口县开展巡视。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监督,紧扣河口县委履行政治责任和作用发挥情况,紧盯领导班子、突出“关键少数”,重点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即: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巡视期间,省委巡视组将按照省委的要求,对发现的群众反映强烈、明显违反规定且河口县委能够及时解决的突出问题,移交河口县委立行立改。

巡视组强调,河口县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的有力行动,作为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具体抓手,作为查找问题、改进不足、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严格按照《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做好巡视期间疫情防控,确保巡视任务顺利完成。希望河口县广大党员干部既要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也要加强对省委巡视组的监督,并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杜应昆代表河口县委作表态发言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视工作,积极主动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要坚决支持配合,做好服务保障,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巡视组的工作计划和要求,进一步强化统筹调度,积极主动配合,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及时高效完成巡视组安排的各项任务。要坚决遵守纪律,确保有序开展,坚持领导带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保密纪律,以及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纪律要求,确保巡视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坚决彻底整改,做到标本兼治,把本次巡视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补足短板、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认领问题,真诚接受建议,敢于动真碰硬,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坚决抓牢契机,推动成果转化,要把省委巡视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抓牢边境疫情防控、推进“区县融合”、扩大沿边开放、决胜全面小康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区县”全体干部职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真正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区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决不辜负省委的关心支持和河口各族人民的殷切期望。

省委第九巡视组将在河口工作5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808802162,专门邮政信箱:云南省红河州河口县A206号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0年9月17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河口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河口县和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