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强调

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 全力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姚国华主持

作者:程丽银 倪琴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7-28 22:30:54

本网讯 7月28日,州委常委会在蒙自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上来,坚定信心不动摇,把握变局开新局,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抓落实上,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全力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就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等作出重大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充分释放出了强烈的政治信号、政策信号和工作信号,为我们科学应对变局、开拓新局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把保市场主体作为“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任务,把服务企业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具体抓手,做实“雪中送炭”工作,千方百计保护和激发市场活力。要高度重视帮扶市场主体,不折不扣落实好近期中央及省州陆续出台的各项纾困惠企和激发市场活力的政策,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分行业、分规模、分类别帮扶企业解决具体问题和困难,切实做好上门送政策、送服务工作。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和推广“日受理、周交账”等行之有效的做法提高办事效率,更加注重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认真落实联系企业制度,不断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进一步关心关爱、重视和培养企业家,营造理解企业、关心企业、爱护企业的社会氛围,引导企业家增强爱国情怀、勇于创新创业、做诚信守法表率、担当社会责任。要推动全州各类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新动力。   

会议强调,省委十届十次全会深入分析研判了当前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下半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措施,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确保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州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深入贯彻抓学习,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与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贯通起来,组织好学习培训和宣传贯彻工作,切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实践。要坚定不移抓发展,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比学赶超意识,从容应对当前面临的挑战,善于在危机中抓机遇、开新局,全力推进“六个大抓”突破见效,坚持不懈抓项目稳投资,加快布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持续用力加大招商引资,切实把各项发展工作抓住不放、一抓到底。要更加重视抓民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加大做好“六稳”工作力度的同时,扎实落实“六保”任务,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切实抓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就业稳岗、公共卫生、基层运转及教育质量提升、健康红河建设等民生事业。要高度重视抓风险防范,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治安管理、矛盾纠纷调解、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要勇于担当抓治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完善边疆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为引领持续做好民族团结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边境地区综合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度重视抓好禁毒工作。要深入研究抓规划,正确把握新时代云南“边疆、民族、山区、美丽”基本省情的新内涵,科学谋划编制我州“十四五”规划,使规划既符合国家和省发展战略,又契合红河发展实际。要全面深化抓党建,坚持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引领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败,切实把全州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激发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2020年上半年全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竞争力,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统筹加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巩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好的做法,盯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标整改、及时解决。要强化责任落实,细化任务一抓到底,推动我州营商环境持续向好,为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并研究了我州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支持好省委巡视组的工作;加强统筹督导,高质量推进我州巡察全覆盖。

会议研究了中共红河州委八届七次全会有关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政协主席列席会议。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