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公安教育整顿】全国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个旧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云南个旧召开

作者: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7-25 20:08:42

7月24日,全国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个旧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云南省红河州个旧市召开。公安部驻点指导组到会指导,云南省公安厅、红河州公安局、个旧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的重要举措,是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突出问题、纯洁公安队伍的迫切需要。近年来,个旧市公安机关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群众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了重要贡献。但也要清醒地看到,近年来个旧市公安民警在扫黑除恶中暴露出的违法违纪问题较为突出,尤其是郭建、李毅严重违纪违法案,影响恶劣、教训深刻,全市公安机关面临的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离党的要求和人民群众期待还有很大差距。全市公安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整风的精神,抓好抓实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努力使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形象发生根本性变化,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新形象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要求,教育整顿要突出重点、全面从严,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定不移地惩治腐败现象,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紧盯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问题,紧盯执法办案中以权谋私、徇私枉法问题和贪污受贿、利益输送问题,紧盯扫黑除恶、惩腐打“伞”突出问题。要以各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着力在强化忠诚教育、整治突出问题、纯洁公安队伍、提升政治能力等方面下重拳,打一场刀刃向内、整风肃纪的攻坚战。要面向全警、管全警,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严格教育,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严格执纪,严格监督。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敢于较真碰硬,敢于直面问题,瞄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既要解决显性问题,也要解决深层次的隐性问题;既要解决已经出现的问题,也要研究建立健全防范化解风险的长效机制,确保以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先行先试、突出重点、积累经验、以点带面的工作定位,抓住革除积弊、开创新局的难得机遇,创造更多务实管用、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面推进公安机关教育整顿作出贡献。要切实担负起教育整顿主体责任,个旧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责任扛在肩上,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形成领导带头、全警参与、上行下效、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坚决反对和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注重实效,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不回避问题,不掩饰矛盾,实打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要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分类指导,对工作落实不认真不到位的,及时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整改效果不明显的,责令重新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不走过场。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科所队。会后,公安部、省公安厅、州公安局驻点指导组与个旧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和民警代表进行座谈。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