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公安教育整顿】全国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红河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云南蒙自召开

作者: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7-24 21:16:46

7月22日,全国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红河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召开。公安部驻点指导组、云南省公安厅、红河州委州政府、州公安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在新时代建警治警方针的重要举措,是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突出问题、纯洁公安队伍的迫切需要。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到全州公安系统和公安工作的全方面、各环节。近年来,红河公安机关在州委州政府和省公安厅坚强领导下,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等各项工作,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守护边疆安宁作出了重要贡献。但也要清醒地看到,近年来,红河州公安民警在扫黑除恶中暴露出的违法违纪问题较为突出,尤其是许洋严重违纪违法案,影响恶劣、教训深刻,全州公安机关面临的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离党的要求和人民群众期待还有很大差距。红河州公安局和个旧市公安局作为全国公安机关教育整顿试点单位,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先行先试、典型引路的定位,把教育整顿作为自我革命、开创新局的难得机遇,坚决完成好这一光荣任务,为全面推进公安机关教育整顿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地惩治腐败现象,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紧盯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问题,紧盯执法办案中以权谋私、徇私枉法问题和贪污受贿、利益输送问题,紧盯扫黑除恶、惩腐打“伞”突出问题。要按照突出重点、集中攻坚、注重实效、民意导向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探索实践,在强化政治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上狠下功夫,全力推动教育整顿试点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努力实现忠诚警魂进一步筑牢、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作风纪律进一步严明的目标。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协调,红河州公安局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思想发动,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周密推进试点工作实施。要敢于刀刃向内,大力整治面上突出问题,深入解决深层隐性问题,严肃查处队伍中存在的消极负面问题,推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云南省公安厅党委要切实担负起试点工作领导责任,充分发挥条线指导作用,加强督促推动,支持和帮助红河州公安局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创造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积极发挥驻点指导、协调、推动作用,加强督促推动,帮助解决问题,力争以红河州公安局教育整顿先行先试成果,带动全省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全面开花。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