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屏边县玉屏镇以党建为引领书写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

作者:保苏桁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7-02 20:18:00

屏边县玉屏镇坚持基层党建与民族团结协同发展,着力打造姑租碑村委会刺竹林村示范点,“以点带面”引导全镇各民族不断增强“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意识,进一步筑牢“三个离不开”的思想观念,不断开创党建引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新局面。

发挥阵地宣传作用,促乡风文明。依托刺竹林活动阵地的资源,创建少数民族活动中心,打造“民族之家”;利用“村村响”广播,播放民族团结、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每季度在活动阵地组织开展民族文艺表演,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以民族团结为主题,制作村情村貌、民俗文化、精神文明等宣传标语展板;全体村民一事一议将民族团结进步纳入《村规民约》,为创建工作凝聚群众强大精神动力。

发挥党员带动作用,促脱贫致富。充分发挥党员在民族团结创建及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利用每月“三会一课”的契机,多渠道拓展以“主题党日+”为载体,全面开展“主题党日+政策宣传”、“主题党日+人居环境提升”“主题党日+技能培训”。同时,建立党员“1+1”或“1+N”联系服务群众机制,以开展“敲门服务”活动为抓手,要求党员干部主动深入基层一线,争当表率、树好标杆、起好示范,做创建工作中政策法规“宣传员”,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致富带头人”。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文化传承。把新中国史、党史与民族文化发展史结合起来,作为“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力争全村党员都做民族文化的宣传员。并由支部书记负责,带领民间艺人,加强对刺竹林少数民族文化、生态文化的挖掘整理,组建少数民族文化表演队伍,鼓励和积极参加各种文艺演出,充分对外展示和交流我镇少数民族文化;组织开展苗族文化传承活动,每年积极举办花山节活动,让老传承人带优秀苗族青年,保证苗族传统文化的继承、弘扬。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