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率州委调研组到河口县调研时强调

疫情防控不松劲 项目建设再加力 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作者:程丽银 倪琴 李易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0-07-02 11:14:19

在“七一”建党节当天,州委书记姚国华率州委调研组到河口县,就边境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美丽县城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以在基层一线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工作落地落实的方式,庆祝党的99岁生日。

姚国华了解河口县国门医院建设情况12.jpg

姚国华(中)了解河口县国门医院建设情况

河口县境内中越边境线长193公里,边境疫情防控仍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调研中,姚国华分别深入河口县龙脖河抵边警务室、坝洒农场田头国门安全屋疫情防控执勤点和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核酸实验室、河口县国门医院,对河口县边境疫情防控、医疗卫生机构防控能力建设等情况进行检查。

刚投入使用的龙脖河抵边警务室焕然一新,技防设施接入应用大大提升了管边控边能力。姚国华走进警务室细细察看了解功能配备和警务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河口县探索国门党建新模式,将抵边警务室确定为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功能型党支部党员活动室的有关情况。在坝洒农场田头国门安全屋疫情防控执勤点,由社区干部、党员、居民和边境派出所民警组成的执勤人员每天24小时不间断值守。姚国华来到执勤点看望执勤人员,了解值守情况。看到河口县立足实际,在执勤点用活动板房设置功能完备的国门安全屋,让卡点执勤人员“驻”有所居更好值守,姚国华高度肯定了其做法。“边境疫情防控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姚国华指出,防控疫情不是只施策于一时一事一地,而是要有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要毫不松懈、慎终如始抓牢边境疫情防控,坚决御疫情于国门之外,同时要注重把边境疫情防控工作中一些好的做法转变为管边控边护边的常态化举措和机制,推动基础设施永久化、联防联控组织体系常态化、边境防控和打击走私犯罪长期化,切实维护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

重点项目建设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调研中,姚国华深入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察看标准化厂房和河口县中医医院两个专债项目推进情况,详细了解项目的资金需求、施工进展等,并就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办公。随后,姚国华来到自贸试验区陆港自贸城中小企业孵化园,察看了解项目具体规划和进展情况。姚国华叮嘱河口县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科学制定项目推进路线图、时间表, 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加快推进专债项目建设,州级和有关部门要盯着项目干,到现场抓推进抓落实。

道路宽阔、绿树成荫,一幢幢红顶黄墙、百页门窗的建筑协调统一,彰显品质……当前,河口县正大力推进“美丽县城”创建。调研中,姚国华沿着滨河路,实地察看了明珠广场片区外立面提升改造工程,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交谈,深入细致了解“美丽县城”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并就河口县对标创建标准、加快补齐城市功能短板等提出具体要求。

姚国华在坝洒农场田头国门安全屋疫情防控执勤点调研检查.jpg

姚国华(左二)在坝洒农场田头国门安全屋疫情防控执勤点调研检查

姚国华强调,河口县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开拓进取、主动作为,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项目建设再加力,奋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把边境疫情防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继续抓实抓细,着力加强边境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明确口岸应急场地、疏散场地等场所,合理布局县级核酸检测实验室,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隔离检测和医疗救治能力,切实筑牢第一道防线。加快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建设,牢固树立国门意识、开放意识、自贸区意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自加压力、提升能力,拿出改革创新的勇气推进工作,专人专班、分解任务,天天抓实、月月抓紧,切实按照国家标准高质量推进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建设。抓实“美丽县城”创建工作,深刻认识“美丽县城”创建既是民生工程,又是国门形象工程,把推进民生工程和筑牢国门形象统筹结合,紧紧围绕“干净、宜居、特色”三大要素,不断完善城市功能、美化生态环境、健全公共服务,持续增强国门城市竞争力和影响力,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提质加速“美丽县城”创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专债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王”和“有项目就有抓手、有抓手就不放手”理念,紧盯项目进度做好协调服务,对标对表倒排工期,确保各个重点项目、专债项目如期建成,为“区县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干部作风和能力建设,河口县委要切实抓住历史的机遇,担负起时代的责任,带好班子、管好队伍,着力打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作风、铁一般的能力,能够打硬仗的队伍,在各项重大任务中接受考验,在推动河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检验成色。

李成武、吴世雄及州发展改革委、州财政局、州自然资源规划局、州卫健委、州住建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