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率州委调研组到蒙自市调研城市基层党建时强调

以坚强的党建工作推动新时代团结进步 美丽红河建设

作者:程丽银 李易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6-30 23:05:22

6月30日,在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州委书记姚国华率州委调研组到蒙自市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亲切看望慰问老党员及基层一线党务工作者,并向全州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1.jpg

姚国华(前排中)一行在蒙自市委党校调研

新建成的中共蒙自市委党校集教学、住宿、餐饮、运动为一体,环境优美、设施完善,师资力量不断强化。姚国华一行走进一间间宽敞明亮的教室,详细了解学校的建设情况。了解到蒙自市高度重视党校建设,并以此为抓手积极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着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干部教育管理时,姚国华给予了充分肯定。“要围绕‘党校姓党’抓好建设管理,让党校充分发挥作用。”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党校的主要任务抓好党员干部培训,有计划、结合实际地加大力度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州市党委的具体工作要求等内容的培训教育工作,让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深入到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脑海中去,真正做到铭记在心、落实于行;要把党性教育落实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加强对接受培训的党员干部的党性锻炼;要充分挖掘当地的红色教育资源,利用好中共云南一大会址、西南联大蒙自分校,以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先进典型等接地气的内容,不断丰富、充实教育方法和内容,推动蒙自市干部教育培训和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3月,蒙自市正式启动文澜街道析置工作。街道析置后服务群众工作如何开展,是否真正方便了群众?姚国华一行来到观澜街道和文萃街道,与街道办和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蒙自市街道析置、赋权扩能工作情况,并对街道工作人员送上诚挚慰问。姚国华强调,街道是服务群众的第一线,要注意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和引导,提高街道析置工作的知晓率,并做好街道服务大厅的建设和管理,真正让群众在新的街道享受便利。

2.jpg

姚国华(中)一行看望慰问老党员杨培政

随后,姚国华一行来到老党员杨培政家中,与他亲切交谈,感谢老党员们为党的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向他并通过他向全州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党的伟大事业是靠广大党员从点滴小事汇聚而成的。”在了解到杨培政虽已退休,但还担任着社区党支部书记和所在小区的楼栋长,积极发挥余热,在蒙自创文活动中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后,姚国华鼓励他要保重身体,继续发挥自身作用,影响和带动起更多群众积极投身到创文活动中来,为幸福生活添砖加瓦。

在创泰翰文苑小区红色物业示范点,在了解到企业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为小区业主带来“党在身边、服务到家”的红色物业服务后,姚国华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广大民营企业在不断取得自身发展的同时,要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在创文、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州、市有关部门要加强对非公经济党组织的管理,引导各类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听党话、跟党走。

3.jpg

姚国华(左一)一行在蒙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调研建设情况

来到蒙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红河州“智慧党建”大数据调度指挥中心,姚国华一行了解了相关建设情况。针对红河州“智慧党建”大数据平台的进一步建设与应用,姚国华指出,要突出智慧、简便、务实原则,强化平台后台管理,以应用为导向,聚焦党建完善、优化平台功能,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与应用,并引导广大党员运用好平台积极为全州各项工作提供服务与保障。

“基层组织建设永远在路上。”姚国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基层党建的重要意义,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高标准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在基层组织建设推进过程中,要加强对非公有制企业的教育引导,充分发挥主题教育的作用,强化各级党委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建设管理,时刻保持企业党组织的先进性;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带头推动落实“智慧党建”工作;要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继续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将城市基层党建同创文、“智慧城市”“智慧党建”等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把党建作为全州各级党组织每一天的必修课,加强对各级党组织今年以来各项党建工作推动、落实情况的检查、督促,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构建起全州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坚强的党建工作推动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

庞俊、崔同富、吴世雄,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